一种用于光电解用的α-Fe2O3光阳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光电解用的α-Fe2O3光阳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光电解用的α-Fe2O3光阳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光电解用的α-Fe2O3光阳极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光电解的α-Fe2O3光阳极的制备方法,以导电基板作为工作电极,Pt金属板或石墨板等作为对电极,Ag/AgCl或者饱和甘汞电极作为参比电极。该装置和电化学工作站连通构成的三电极体系浸入到含有Fe2+前驱体溶液中,外加电压后在导电玻璃表面阳极氧化电沉积制备FeOOH薄膜,该薄膜样品再通过煅烧得到α-Fe2O3光阳极。本发明装置结构简单廉价,操作方便,精确控制薄膜厚度,稳定性好,环境友好。在光电解过程中采用此种方法制备光阳极,可实现α-Fe2O3光阳极的快速友好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