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组分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组分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组分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组分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高效负载型多组分催化剂的制备,具体过程分为如下:(1)使用多元醇、PVP作为还原剂和稳定剂,控制还原温度100-200°C,时间为2-6小时,在惰性气氛下获得高分散的铜铂核-壳纳米粒子;(2)分离该纳米复合物,并浸渍到相应的载体上;(3)在液相条件下,氢气0.5-5bar,pH值为2-6,原位在铂壳表面沉积纳米铁岛,形成相应的纳米铜铂核壳结构稳定的纳米铁岛催化材料。该方法适用性广、易于控制、过程重复性好、操作安全可靠,其合成纳米颗粒具有尺寸均一、高分散、成本低等特点,而且广泛的应用于CO选择氧化、低温水煤气变换和电化学等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