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尿液中甾体激素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尿液中甾体激素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尿液中甾体激素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尿液中甾体激素的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甾体激素高灵敏度检测,具体说是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尿液中甾体激素的检测方法。采用一种新型的衍生化试剂4-二甲氨基苯甲酸对含羟基的甾体激素进行酯化,酯化产物用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由于衍生化反应提高了甾体激素的质谱离子化效率,从而实现了甾体激素高灵敏度检测,对21种甾体激素衍生化后的检测灵敏度高(均达到<1ng/mL)。本发明不但可实现高灵敏度检测,且可检测的甾体激素覆盖面广(包括雄激素、雌激素、皮质激素、孕激素)。该方法具有特异性好、精确、重复性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