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纤维素溶液及溶解纤维素的方法和再生纤维素; 一种纤维素溶液及溶解纤维素的方法和再生纤维素; 一种纤维素溶液及溶解纤维素的方法和再生纤维素; 一种纤维素溶液及溶解纤维素的方法和再生纤维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将纤维素在不发生衍生改性下溶于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或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与有机溶剂组成的混合体系中,在体系中加入各种反溶剂、或通过向体系中通入气体或通过加热的方式破坏CO2开关型溶剂的结构,溶解的纤维素以各种物理结构形式进行再生。通过调节CO2压力,以及选择可构成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的阳离子、阴离子的有机胺或醇或辅助有机溶剂的结构,可控制纤维素的溶解度以及溶液的各项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