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合配体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配体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配体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配体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混合配体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提供了一种具有混合配体并且孔结构可调的含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将反应物(无机铝盐和有机羧酸)溶解于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120~220℃条件下,晶化反应3~90小时,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具有多孔特性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制备出一种多孔铝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制得的具有混合配体的材料其结构可调,在吸附、分离、催化、药物释放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