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灿 ;  蒋宗轩 ;  刘铁峰 ;  杨民

摘要: 一种FCC汽油超深度脱硫组合方法,包括步骤:(1)以全馏分FCC汽油和氢气为原料,在适当条件下在脱二烯烃反应器中与保护剂1、2以及选择性脱二烯烃催化剂接触,脱除全馏分FCC汽油原料中的大部分二烯烃;(2)经步骤(1)脱二烯烃的全馏分FCC汽油经气液分离器后,液体进入分馏塔分成轻汽油馏分和重汽油馏分;(3)步骤(2)得到的重汽油馏分在适当操作条件下与选择加氢脱硫反应器中的催化剂接触;(4)经步骤(2)得到的轻汽油馏分和经步骤(3)选择加氢脱硫的重汽油馏分混合后再与新氢混合,在适当条件下与吸附超深度脱硫反应器中吸附剂接触,脱除汽油中大部分硫,得到硫含量低于10ppmw超低硫汽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