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Pt/WO3/C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Pt/WO3/C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Pt/WO3/C的制备方法;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Pt/WO3/C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Pt/WO3/C的制备方法。该催化剂以XC-72作为活性组分载体,以Pt纳米粒子为主活性组分,以介孔WO3为助剂,催化剂中Pt的质量分数为10~30%,Pt和W的摩尔比为1:0.1~1:1。其制备方法是将已还原的Pt/乙二醇浆料浇注于添加了介孔金属氧化物WO3的碳载体上,得到Pt/WO3/C电催化剂,介孔WO3采用分子筛模板法制备。制备出的Pt/WO3/C可作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和阳极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