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类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所述的多孔隔膜由有机高分子树脂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为原料,再通过气相诱导相转换法制备而成,其中气相为有机高分子树脂的不良溶剂蒸气气氛。该类膜可以有效的实现不同价态离子间的分离,保持膜的离子透过选择性,不需依赖离子交换基团可实现离子的传递。该类膜材料制备方法简单、孔结构可控、成本低、容易实现大批量生产,拓展了液流储能电池膜材料的加工方法和选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