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果枸杞多糖在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保健品中的应用; 黑果枸杞多糖在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保健品中的应用; 黑果枸杞多糖在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保健品中的应用; 黑果枸杞多糖在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保健品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黑果枸杞多糖在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保健品中的应用,所述黑果枸杞多糖是由黑果枸杞果实经热水提取、乙醇沉淀、脱蛋白、脱色后得到的一组分子量在80kDa~22kDa的糖蛋白复合物。本发明在动物实验发现,黑果枸杞多糖可明显提高免疫抑制小鼠脾及胸腺指数、提高免疫抑制小鼠淋巴细胞水平;增强免疫抑制小鼠迟发超敏反应能力;增强免疫抑制小鼠抗体分泌水平。细胞实验发现黑果枸杞多糖可显著的提高小鼠脾细胞增殖率,促进小鼠巨噬细胞株RAW264.7分泌TNF-α和NO等免疫因子,证明黑果枸杞多糖具有很好的免疫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