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新 ;   李京华 ;   渠团帅 ;   仓怀文 ;   王卫国 ;   李海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通过提高离子迁移谱(IMS)进样效率,进而提高离子迁移谱检测灵敏度的进样装置,该装置包括进样隔垫、隔垫内部吹扫腔体、含衬管的热解析室、热解析室与离子迁移管接口以及加热棒、温度传感器和外部保温组件。IMS可直接用于气相、液相或固相样品的检测。通过提高样品的进样效率,提高检测样品的灵敏度;与传统的电磁阀或步进电机进样器相比,离子迁移谱检测灵敏度获得较大提高。比较负离子模式测试TNT样品灵敏度高100倍,正离子模式测试邻苯二甲酸酯类,其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灵敏度高1000倍。严格密封的结构,载气预热等设计使测试样品的检测重复性较好;有利于离子迁移谱定性、定量分析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