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离子迁移谱分析的复合电离装置; 用于离子迁移谱分析的复合电离装置; 用于离子迁移谱分析的复合电离装置; 用于离子迁移谱分析的复合电离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的复合电离源装置,具体的说是真空紫外灯和镍源电离源复合作用的电离方式,主要包括真空紫外灯、电离室和含镍源的离子迁移管;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正、负离子模式,不同循环气路(开放式气路或密闭式气路),样品经不同模式进样器进样后,被载气携带首先进入真空紫外灯电离室、载气和样品组成成分被电离;然后被载气携带进入含镍源的离子迁移管,样品分子先、后被双重电离后,通过周期性开启的离子门,进入由均匀电场构成的漂移区,在漂移区得到分离与检测。本电离装置结合了真空紫外灯和镍源电离源结合的优势,大大扩宽了仪器可检测样品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