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电池用复合电极及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复合电极及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复合电极及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复合电极及液流储能电池

英文摘要: 发明涉及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电极及其包含其的液流储能电池,电极包括相互叠合的导电层和催化层,导电层厚度占电极总厚度的10~90%。导电层为导电性好、孔隙率低的碳素材料,催化层为电催化活性高、孔隙率高的碳素材料。这种电极降低了电极的本体电阻以及电极双极板间的接触电阻,最终降低了液流储能电池的欧姆内阻。提高了液流储能电池的能量效率和电压效率,从而提高了其工作电流密度,使得相同输出功率的电池重量、体积以及成本均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