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史丁秦 ;   张华民 ;   李先锋 ;   赖勤志 ;   丁聪 ;   程元徽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全钒液流电池系统,包括全钒液流电池电堆(1)和恒温水浴(8),正极电解液储罐(2)外壁上设有夹套,夹套上设有加热液体的进口和出口,加热液体的进口和出口分别通过正极恒温循环水管路(9)与恒温水浴(8)相连;负极电解液储罐(3)外壁上设有夹套,夹套上设有加热液体的进口和出口,加热液体的进口和出口分别通过负极恒温循环水管路(10)与恒温水浴(8)相连;所述的全钒液流电池系统具有较高的低温启动能力。可以保持电池系统中电解液温度始终大于15℃,以确保全钒液流电池持续、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