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唐紫超 ;  秦正波 ;  任文峰 ;  张世宇

摘要: 一种用于多路分段离子阱的射频直流耦合驱动电路,包括射频输入(1)、直流耦合输入(2)、电感L1和电容C1组成的滤波部分(3)和合成波形耦合输出(4);其工作原理为:射频高压信号经过射频输入(1)传输高频交流信号,直流电压信号通过直流耦合输入(2)传输信号,再经由合成波形耦合输出(4)叠加这两种不同波形得到合成电压信号;其中电感L1和电容C1组成的滤波部分(3)组成滤波电路阻止射频输入(1)的高压射频信号反馈到直流耦合输入(2),损坏直流输入电源。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离子阱传输和储存方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