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秦正波 ;  唐紫超 ;  任文峰 ;  张世宇

摘要: 一种用于粒子成像的高速脉冲成像检测器,该检测器包括荧光屏、双层微通道板、绝缘底座和脉冲成形电路;荧光屏和双层微通道板分别固定在绝缘底座的两端,荧光屏与微通道板之间形成一间隔,荧光屏与微通道板的高压电源通过接线由脉冲成形电路(4)供给。任何具有一定动能的离子和电子在同样电场加速下,由于电子速度飞行时间要远远短于离子的飞行时间和其它噪音电子,当信号电子飞行到微通道板时,微通道板打开记录电子的荧光成像信号,当离子或者噪声电子后到达微通道板时,微通道板处于关闭状态,从而避免了噪音对电子信号的影响,获得高信噪比的光电子能谱。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