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FT合成制高碳醇选择性的催化剂和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提高FT合成制高碳醇选择性的催化剂和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提高FT合成制高碳醇选择性的催化剂和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提高FT合成制高碳醇选择性的催化剂和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提高FT合成制高碳醇选择性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及应用,具体地一种提高CO加氢生成混合伯醇中高碳伯醇(C6以上)选择性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及应用。根据本发明,公开了用于CO加氢合成高碳醇选择性高的催化剂,其载体为活性炭,活性组分为Co元素,助剂为Al、B或Ga中的一种或几种。活性组分含量为1~30重量%(以Co计),助剂含量为0.01~5重量%。采用本发明的催化剂,可以提高CO加氢合成混合伯醇(C1~C18)中高碳伯醇(C6以上)的选择性。高碳伯醇可以作为洗涤剂和增塑剂等的主要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