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小军 ;   陈立 ;   张英 ;   于炜婷 ;   李珅 ;   王雨 ;   李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工肝用磁场流化床载微囊反应器,包含装载有微囊化肝细胞的流化床反应器,微胶囊内包埋有磁介质微粒,在外磁场的作用下,施加于微胶囊与流体曳力方向相反的磁场力,可以显著增加微胶囊的随流体带出的夹带速度,能够在较大流速范围内维持微胶囊在反应器内的悬浮状态,有效解决微胶囊-流化床反应器因为微胶囊比重小、体积小而易被流体带出、操作流速小、反应器设计体积大等问题;能在较高流速及高肝细胞密度条件下实现较好的物质混合与物质交换,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肝的治疗作用。另外,通过调节外磁场大小,可以实现在不同流体粘度和密度条件下形成可控的稳定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