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于海军 ;  李国富 ;  多丽萍 ;  金玉奇 ;  桑凤亭 ;  汪健 ;  王增强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能隔离强脉冲干扰的测控系统,该系统包括:压力变送器,与放电腔相连,负责放电电路对腔内气体放电时,对放电腔内的气体压力进行测量;隔离电路,与压力变送器的输出端相连,对输出的电信号进行采样,使输入和输出信号电隔离,并实现输入和输出的线性转换;采集系统,与隔离电路的输出端相连,把隔离电路输出的无干扰信号采集到计算机系统中,并通过测控软件显示出来。本发明通过对高功率脉冲放电期间,对耦合到测试信号传输线的干扰信号的隔离,有效的减少了强脉冲干扰的幅度,阻止了强脉冲干扰信号对测试系统的损害,而且能保证信号不损失,还具有构紧凑小巧,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