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硫电池正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正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正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正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硫电池用正极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所述正极复合材料是以含Si-O键的导电聚合物为壳,壳内包有硫的壳核结构,其中硫的质量分数为10-90%。用作锂硫电池正极材料时,因材料本身含有的Si-O键具有“收纳囊”的功能,对电池放电过程中形成的多硫化锂具有较强的吸附及释放能力,可以有效的抑制多硫化锂的“穿梭效应”,提高电池的循环稳定性及库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