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王倩 ;  张益宁 ;  曲超 ;  王美日 ;  李婧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硫电池制作方法,将单质硫与碳材料共混,得到硫碳混合物与粘结剂共混后加入分散剂,搅拌或球磨1~10h,制作成浆料或膏状物后经过涂覆、压制、喷涂或溅射到集流体上,干燥制得的极片在真空环境下先加热至50~80℃,通入保护气N2或Ar气稳定在一个大气压下,将温度升至100~200℃,恒定保持1~10h制备而成。该制备方法弥补了现有技术制作的正极结构的不足,使之能够为中间产物的溶解及离子、电子的传输提供充足空间,为氧化还原反应提供更宽广的活性表面,从而降低反应过程的极化,提高能量和循环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