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原位量热池; 一种原位量热池; 一种原位量热池; 一种原位量热池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量热池,它包括一个样品杯和一个参比杯,由Inconel 600TM惰性不锈钢构成,在高温氧化或者还原气氛中不发生结构变化。样品杯用于放置样品,参比杯置空或放置惰性材料如石英砂。量热池顶部安置一个四通阀,通过四通阀切换通入不同的气体对样品进行预处理或反应,处理或反应后切换该阀使样品与外界气体杂质隔离,并且与热流量热仪和脉冲反应系统相结合进行量热测量。本发明的原位量热池能够对反应进行到不同阶段催化剂活性中心数量、强度及分布进行定量测量,也可对反应过程中催化剂活性中心的变化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