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小军 ;   陈立 ;   张英 ;   于炜婷 ;   李娜 ;   马颖 ;   李珅 ;   王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有两个循环通路的混合型人工肝支持系统,包含装载有微囊化肝细胞的往复式生物反应器,血浆分离器,储血池,血液透析器,膜式氧合器。血液先后经血浆分离器、血液透析器,进入储血池,经由蠕动泵,进入生物反应器,有效地解决了人体对血液体外高流速循环的不耐受性与生物人工肝血浆高通过率需求之间的矛盾。同时生物人工肝通路采用往复式流向变动,实现反冲及提高混合效果,能有效减少微胶囊在反应器一端筛网堆积造成的流动阻塞,降低反应器内压力以及减少持续施压造成的微胶囊破损,同时能在高流速及高肝细胞密度条件下实现较好的物质混合,肝衰竭血浆能与肝细胞充分接触,有效避免灌注死腔和无效灌注,较少剪切损伤,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肝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