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杨 ;   高虹 ;   金玉奇 ;   孙德馨 ;   孙兴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精确时间轴的PLC波形数据产生及存储方法,可用于PLC采集波形数据存储,该方法采用产生与存储过程分置的波形数据获取方式,构造一种精确时间轴的PLC波形数据产生及存储方法。所述的产生与存储过程分置是指PLC中产生数据、上位机中存储数据的过程;所述精准时间轴是指时间与幅值对应准确。该方法实施方案包括:PLC控制器1、波形数据生成梯形图程序2、上位机3、基于虚拟仪器的人机交互软件4、OPC C/S 5。本发明使波形时间轴与纵轴数据对应准确,时间偏差在1ms以内,对时间与幅值对应要求高的实验是一种理想的数据存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