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袁和平 ;   倪余文 ;   刘崇杰 ;   詹科萍 ;   陈吉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同步旋转调节皮托管测孔和采样枪口朝向的装置,可根据烟道气流方向调节皮托管测孔和采样枪口朝向并始终保持采样枪管和皮托管的相对位置固定。包括采样枪管、皮托管、内筒体和外筒体;外筒体安装在采样支架平台上,采样枪管和皮托管安装固定在此装置的内筒体上,内筒体和外筒体法兰上带有角度刻度线及圆弧形安装通孔,可以根据需要旋转内筒体改变内筒体和外筒体径向的夹角,以调节皮托管测孔和采样枪口的朝向使之正对于烟道气流方向,设定完毕后用螺丝固定。其优点是:1.皮托管测孔和采样枪口保持平行,相对位置固定,有效避免了采样过程中由于它们的方向不一致引起的误差;2.该装置结构简单,适用性强,适合现场快速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