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离纯化哺乳动物胰岛的方法; 一种分离纯化哺乳动物胰岛的方法; 一种分离纯化哺乳动物胰岛的方法; 一种分离纯化哺乳动物胰岛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高效哺乳动物胰岛纯化方法。其特征在于该纯化方法是针对于胰岛纯化过程中由于嵌入式胰岛(胰岛表面围绕的外分泌细胞超过其表面积一半时,该胰岛称之为嵌入式胰岛)的存在干扰纯化结果的问题而发明的。该纯化方法是在进行不连续密度梯度离心前,采用高低渗法去除包裹在胰岛外的外分泌细胞及部分外分泌细胞团。本发明的胰岛纯化方法不仅可以提高胰岛的产量,降低嵌入率、提高纯度,同时也提高了分离液的利用率,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