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塑料制品中双酚A的方法; 一种检测塑料制品中双酚A的方法; 一种检测塑料制品中双酚A的方法; 一种检测塑料制品中双酚A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检测塑料制品中双酚A的方法,本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础,利用离子迁移谱快速检测仪作为检测手段,联合简单的有机溶剂提取前处理方法,研究了提取液中双酚A的检测方法。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可靠性好。分析时间仅需0.5min,样品前处理条件要求低,分析时间短,检测灵敏度高,检测限可以达到100ppb。同时离子迁移谱可以根据需求,设置1ng作为报警阈值,超过1ng进行报警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