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代烃类化合物在离子迁移谱检测炸药中的应用; 氯代烃类化合物在离子迁移谱检测炸药中的应用; 氯代烃类化合物在离子迁移谱检测炸药中的应用; 氯代烃类化合物在离子迁移谱检测炸药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自清洗功能的离子迁移谱快速、灵敏的检测黑火药和硝铵炸药的新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负离子模式,镍源、电晕放电或紫外灯电离源,建立了离子迁移谱分析复杂样品,背景信号快速恢复的新方法,以及快速、灵敏的分离检测黑火药和硝铵炸药的分析方法。本发明以二氯甲烷为例,论述了配有热解析进样器的离子迁移谱,二氯甲烷的快速自清洗功能以及在炸药探测过程中黑火药快速检测、硝铵炸药的高灵敏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