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迁移谱在待机和分析模式下的气体交替切换方法; 离子迁移谱在待机和分析模式下的气体交替切换方法; 离子迁移谱在待机和分析模式下的气体交替切换方法; 离子迁移谱在待机和分析模式下的气体交替切换方法

Abstract: 离子迁移谱在待机和分析模式下的气体交替切换方法。通过供气泵、干燥管、离子迁移管、一个二位三通电磁阀和单向阀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气体流路。在电磁阀关闭状态下,离子迁移谱为待机模式,供气泵、干燥管、离子迁移管和二位三通电磁阀形成一个密闭的气体流路,气体循环经干燥管干燥后、提供给离子迁移管使用。切换电磁阀为开启后,离子迁移谱为分析模式,供气泵、干燥管、离子迁移管、二位三通电磁阀和单向阀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开放的气体流路。外部空气经单向阀、供气泵采集后,进入干燥管干燥、提供给离子迁移管使用,再经开启的电磁阀排出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