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 一种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 一种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 一种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包括二个以上扁管型燃料电池单元,扁管型燃料电池单元通过板状合金连接部件相连。所述板状合金连接部件的基材是含Cr的Fe基或Ni基合金,表面涂覆有抑制合金高温氧化和Cr污染的导电涂层。在板状合金连接部件上设置有能与扁管型电池单元两侧弧形表面相配合的弧形凹槽或折弯曲面。形成电池组时,所述弧形凹槽或折弯曲面与燃料电池单元配合形成独立的气体流道,并固定燃料电池单元。二个以上的燃料电池单元和板状合金连接部件交替设置形成矩形截面的电池组。本发明的扁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组可将反应气体导入到扁管型燃料电池单元之间的狭小空间,并且易于通过密堆放置形成结构紧凑的燃料电池堆,具有发电性能好、结构紧凑和稳定性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