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纵模光参量振荡放大器及其自动锁定方法; 单纵模光参量振荡放大器及其自动锁定方法; 单纵模光参量振荡放大器及其自动锁定方法; 单纵模光参量振荡放大器及其自动锁定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单纵模极窄带宽的超稳频可调谐高效率光参量振荡-放大器。该光参量激光器采用带种子光注入的固体激光器泵浦,振荡级使用环形腔结构设计,有连续稳定单纵模种子光注入,并且用程序自动控制腔长锁模;该光参量激光器可以输出单纵模(带宽<200MHz)的激光,能量转化效率最高接近40%,输出波长可覆盖430-3500nm(受种子光波长范围限制)范围,利用程序控制自反馈系统可实现激光器波长的稳定和种子光不跳模极限内的波长连续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