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串行指令序列的变频器远程控制方法; 基于串行指令序列的变频器远程控制方法; 基于串行指令序列的变频器远程控制方法; 基于串行指令序列的变频器远程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串行指令序列的变频器远程无级调速方法,可应用于远程主机上对变频器的无级调速,该方法采用队列构建频率设定值序列,使面板输入的数值依次、完整地生成一系列指令并顺序地发送至变频器,实现远程无级调速,方案包括控制主机、控制软件、通信总线以及变频器。所述的串行指令序列,是指以队列方式存储的频率设定值,在从队列依次输出后进行ASCII指令编码,形成一串指令序列。该方法实施方案包括控制主机1、控制软件2、通信总线3以及变频器4。本发明实现了在串口总线方式下的变频器远程无级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