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硫化镉纳米花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镉纳米花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镉纳米花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镉纳米花阵列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透明导电玻璃基底上硫化镉纳米花阵列的制备方法。主要步骤如下:(一)将清洗干净的透明导电玻璃基底置于含镉前躯体、含硫前躯体和还原谷胱甘肽组成的水溶液中加热,反应完全后将透明导电玻璃基底从溶液中取出,用去离子水冲洗干净,制得硫化镉纳米棒阵列;(二)将长有硫化镉纳米棒阵列的透明导电玻璃基底进行氧等离子体清洗处理或者用稀酸处理其表面;(三)将透明导电玻璃基底再次置于含镉前躯体、含硫前躯体和还原谷胱甘肽组成的水溶液中加热,反应完全后将透明导电玻璃基底从溶液中取出,用去离子水冲洗干净,制得硫化镉纳米花阵列。本发明操作简单可控,有利于直接制备电子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