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微量脂肪酸鉴别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方法; 采用微量脂肪酸鉴别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方法; 采用微量脂肪酸鉴别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方法; 采用微量脂肪酸鉴别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采用微量脂肪酸鉴别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新方法,通过对照加热前后食用油中微量脂肪酸的变化,同时结合典型地沟油样品中微量脂肪酸的含量,确立了植物源性地沟油鉴别的特征性指示物,并制定了与该特征性指示物相关的判定指标。依据建立的判定指标,可实现对植物源性地沟油的有效甄别。该发明具有操作简单、准确率高、特异性强、易于推广的优点,为地沟油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方法补充,提高了地沟油检测的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