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空气电极集流体;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空气电极集流体;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空气电极集流体;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空气电极集流体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金属/空气电池,具体地说是金属/空气电池空气电极集流体。本发明所述集流体包括由完整的泡沫镍制成的第一集流单元和泡沫镍上开设有孔的第二集流单元叠压而成。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有利于提高金属/空气电池空气电极在大电流放电时的集流能力,同时不影响空气电极中的空气扩散性能,有利于金属/空气电池大电流放电时电池性能的提高,同时该集流体的制备方法简单,并且几乎不额外增加原有阴极制备工艺的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