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 一种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 一种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 一种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甲醇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具体为一种制备液化石油气的方法。液化石油气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的液态燃料。本发明以惰性或非惰性气体为载气,分子筛或金属改性的分子筛为催化剂,通过载气将甲醇蒸汽带入反应器中,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产物可获得较高的液化石油气选择性(>60%)和收率。该方法所需设备投资少,合成成本低廉,因而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