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王二东 ;   杨少华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溶氧型海水电池,包括电池框架、板状金属阳极、板状惰性阴极、集流部件及电流导线,电池框架由上底座和下底座构成,上底座和下底座分别由外圆环及设置于其中部的固定件构成,固定件与外圆环通过连接件固接,n个板状金属阳极插置于连接件上,构成圆柱状或圆台状结构,沿外圆环的径向方向、于板状金属阳极间插设有板状惰性阴极,板状惰性阴极固接于上底座和下底座的固定件与外圆环上,采用电流导线分别将n个惰性阴极和n个金属阳极串联焊接,构成电池的阴极和阳极。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电池系统结构紧凑、体积小,电极有效面积大、电池内部海水流动性强,电池有效容量高;电池在工作过程中不易短路、不易被破坏污染、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