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负载型金银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负载型金银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负载型金银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负载型金银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负载型金银催化剂,活性组分为Au、Ag,载体为二氧化硅。其中活性组分含量为0.5-6wt%,粒径为1-6纳米,其相对比例为Au/Ag=1/20-20/1(摩尔比)。其制备是通过对二氧化硅进行表面功能化修饰作为载体,然后将载体分散到含Au前驱体溶液中进行络合,经过还原后,重新分散到含Ag前驱体溶液中进行吸附,再次还原,过滤所得滤饼经洗涤、干燥、焙烧,得到二氧化硅负载的Au-Ag催化剂。该催化剂在催化硅烷氧化制备硅醇的反应中表现出优良的催化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