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王二东 ;  舒朝著 ;  谷顺学

摘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多层复合阴极,包括催化层、疏水扩散层和集流层,集流层包括集流体和涂覆于其一侧或两侧表面的防腐层;防腐层含有质量比为30:70-90:10的疏水材料和碳材料;防腐层与集流体的厚度比为1:10-2:1。本发明所述多层复合阴极,其集流体表面疏水化处理有助于减少电解质溶液的渗漏,并进一步减轻了电解质溶液对金属集流网的腐蚀;碳粉的加入使得电池集流体内部形成了一定尺度范围内的多孔结构,有利于气体的传输,保证了电池阴极的氧气供给,同时避免了因其他防腐材料的加入造成的电阻的增大,保证了电极的集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