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包括催化剂前体溶液的配置,碳载体分散液的配制和MnOx/C-PTFE催化剂膏体的制备。相比于传统金属空气电池阴极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方法,本发明具有可在常温常压下制备,无需反应釜等辅助设备,节省了催化剂的制备成本,易于批量生产;制备步骤简单,省去了传统催化剂制备过程中的洗涤,过滤,烘干等步骤;可以一步实现催化剂膏体的制备,无需先制备MnOx/C催化剂,再将催化剂与PTFE混合搅拌制备催化剂膏体,制备流程简单,易于产业化;采用本发明所述催化剂膏体制备的金属空气电池阴极具有较高的氧还原活性,且阴极性能一致性好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