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相变控温防晒薄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控温防晒薄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控温防晒薄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控温防晒薄膜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相变控温防晒薄膜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相变控温防晒薄膜是以微胶囊复合相变材料为智能控温成分,采用氧化锌、二氧化钛、银、氧化铝等纳米颗粒作为抗紫外线材料,以PVC、PET、PE等薄膜为基体材料塑化复合而成。本发明首先将基体材料的树脂粉,塑料助剂通过高速搅拌混炼成均匀稳定的增塑糊,然后加入微胶囊复合相变材料和纳米颗粒,继续搅拌混合均匀,最后通过涂敷成形、高温固化制备出具有较好相变储能特性和较高抗紫外线性能的新型相变控温防晒薄膜,该薄膜在可见光区的透过率可达65%,在紫外光区的透过率仅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