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lH4/碳包覆金属纳米粒子(Ni-Co@C)复合储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LiAlH4/碳包覆金属纳米粒子(Ni-Co@C)复合储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LiAlH4/碳包覆金属纳米粒子(Ni-Co@C)复合储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LiAlH4/碳包覆金属纳米粒子(Ni-Co@C)复合储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LiAlH4/碳包覆金属纳米粒子(Ni-Co@C)复合储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以CoCo[Ni(EDTA)]2·4H2O为前驱体通过高温烧结法制备了均一的直径为4-6nm的碳包覆Ni-Co双金属纳米粒子(Ni-Co@C);以Ni-Co@C为催化剂将其与LiAlH4进行复合,大大降低了LiAlH4体系的放氢温度,当催化剂的掺杂量为1wt%时,放氢温度降至43°C,放氢量达到7.3wt%;当催化剂的掺杂量为10wt%时,放氢温度首次达到36°。本发明制备的催化剂(Ni-Co@C)具有很好的均匀分散性,制得的LiAlH4复合储氢材料能够在较低的温度下表现出良好的放氢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