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吸附剂在碳水化合物制小分子醇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吸附剂在碳水化合物制小分子醇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吸附剂在碳水化合物制小分子醇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吸附剂在碳水化合物制小分子醇反应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吸附剂在碳水化合物制小分子醇反应中的应用方法。该方法以多孔的吸附材料为吸附剂,在催化反应过程中吸附反应中生成的油状副产物,此吸附剂降低了催化剂的中毒和失活周期,提高了催化剂的寿命,实现了碳水化合物高效、高选择性、高收率制备乙二醇。本发明所提供的吸附剂为多孔材料,存在制备简单、价格便宜等优点。此外,与未添加吸附剂的反应过程相比,本过程催化剂具有更高的使用寿命和反应活性,其能够降低催化剂的成本,具有操作简单、多次循环乙二醇收率高、成本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