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系列高效水解制氢用铝基复合材料的制备。这种复合材料是在基体铝中添加少量化合物铋酸钠得到性能优越的水解制氢材料;在Al-NaBiO3复合材料的基础上,添加少量NaCl或KCl,提高复合材料在常温下空气中的抗氧化性能。制备方法如下:按比例分别称取所需的各种原料粉末加入钢制球磨罐中,在QM-3SP2行星式球磨机上高速球磨,球磨罐中充入氩气保护,得到成分均匀的高活性制氢材料。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原料成本低廉,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和放氢速率,在空气中的抗氧化性能良好,适用于车载实时供氢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