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窦健 ;   花磊 ;   苏明扬 ;   齐国臣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质谱分析仪器,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正、负离子检测的飞行时间质谱仪检测器,其包括第一片微通道板、第二片微通道板、平板法拉第盘、绝缘薄片、锥体法拉第盘、法拉第盘屏蔽筒。第一片微通道板、第二片微通道板、平板法拉第盘依次相互间隔、同轴、平行设置;于平板法拉第盘远离第二片微通道板的一侧设有锥体法拉第盘;锥体法拉第盘的锥底平面面向平板法拉第盘一侧;法拉第盘屏蔽筒套置于锥体法拉第盘的外部,并与锥体法拉第盘同轴设置;锥体法拉第盘与法拉第盘屏蔽筒间的输出阻抗为50Ω,与连接信号接收装置及锥体法拉第盘的50Ω同轴信号线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