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耿旭辉 ;   关亚风 ;   刘洪鹏 ;   吴大朋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光源与小孔光阑的同轴对准装置,具体为过盈配合式固定方式,特点是:圆柱形筒径向上,圆柱形光源卡环和圆柱形光源压环的外侧表面都与圆柱形筒的内侧表面过盈配合,光源的外侧表面与同轴孔的内侧表面过盈配合。圆柱形筒的轴向上,圆柱形筒的底板内表面与圆柱形光源卡环物理接触,光源的出光端面与圆柱形筒的底板内表面距离越近越好但不物理接触,光源的远离出光端面的一端与圆柱形光源压环物理接触。整个装置设计的目的是使光源与小孔光阑很好地同轴对准。本同轴对准装置设计简单、紧凑、无需调节,过盈配合后即可实现自动同轴对准。与尾部螺旋压紧式和侧部螺旋压紧式相比,能够使光源和小孔光阑得到更好的同轴对准效果,从而得到更高的耦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