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唐琪雯 ;   姜鲁华 ;   王素力

摘要: 一种Ag/MnyOx/C催化剂,MnyOx为Mn3O4、MnO中的任意一种、或Mn3O4与MnO的混合物、或Mn3O4与MnO2的混合物,Mn3O4与MnO2的混合物中MnO2质量含量0.01-99.9%。该催化剂采用高温热解AgMnO4而获得,其制备包括(1)前驱体AgMnO4晶体的制备和(2)Ag/MnyOx/C催化剂的制备两个步骤。该催化剂具有碱性条件下ORR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原材料资源丰富且成本低廉,安全无毒无污染,利于环保,可放大生产等优点,可用作金属空气燃料电池、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其他碱性条件下氧还原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