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国富 ;   多丽萍 ;   于海军 ;   汪健 ;   金玉奇 ;   桑凤亭

摘要: 本发明涉及面阵滑闪火花预电离组合放电电极,包括板状放电阳极和放电阴极,放电阳极和放电阴极相对设置于一密闭或者两端开口供放电气体流动的腔体中;放电阳极通过引线与脉冲高压源连接,放电阴极通过外露的接线柱与地线连接;在放电阴极上设有圆孔,于圆孔内设置有预电离针,放电阴极与预电离针间通过绝缘介质管相互绝缘,预电离针与各自的预电离电容连接,预电离电容通过金属连线与脉冲高压源连接。绝缘介质管可以起到两个作用,一方面是预电离针与主放电阴极之间的绝缘,另一方面预电离针的针尖和放电阴极之间可以通过绝缘介质发生滑闪放电,放电产生的强烈紫外光为放电空间提供初始的预电离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