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转板式单重态氧发生器; 一种转板式单重态氧发生器; 一种转板式单重态氧发生器; 一种转板式单重态氧发生器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应用于化学氧碘激光器的转板式单重态氧发生器,具有密闭的圆筒状发生器腔体,腔体的中心轴线沿水平方向设置,沿腔体的中心轴线处设有转轴,转轴的两端可转动地连接在腔体的两个底面腔壁上,于转轴上固定有平行排列并垂直于转轴的二片以上片圆盘状或圆环状转板,转轴和转板两者的中心轴线重合,转轴从转板中心穿过,转板外缘与腔体内壁之间留有尽量窄但仍可保证转轴和转板自由转动的缝隙,缝隙大小与腔体的内直径之比在0.00005~0.05之间,腔体上部的侧面腔壁上设有气体入口和气体出口,下部的侧面腔壁上设有反应液入口和反应液出口,腔体外部设有支座,腔体固定在支座上。震动和噪音得到大幅降低,工作稳定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