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鉴定生物大分子的分析装置和方法; 一种鉴定生物大分子的分析装置和方法; 一种鉴定生物大分子的分析装置和方法; 一种鉴定生物大分子的分析装置和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通过分析生物大分子质谱数据来鉴定生物大分子一级结构和组成的分析装置和方法。该分析装置和方法基于所述生物大分子的原始一级和二级质谱,通过同位素峰质荷比及轮廓指纹比对从而对该生物大分子进行鉴定。本发明的分析装置和方法直接利用质谱仪所采集的原始数据,对母体离子和碎片离子的原始单同位素峰的精确质荷比和相对强度与相应的理论值进行比对,分别用于从数据库中找到候选生物大分子和利用串级质谱确认其中可信度最高的一个,从而对生物分子进行高可信度的定性、定量分析。本发明还涉及包括本发明的分析装置和质谱仪的生物大分子鉴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