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氧化铈基电解质隔层及其制备;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氧化铈基电解质隔层及其制备;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氧化铈基电解质隔层及其制备;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氧化铈基电解质隔层及其制备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氧化铈基电解质隔层,包括有致密层与疏松层,其中致密层能够有效阻止含钴类阴极与氧化锆基电解质之间的有害化学反应以及元素扩散,疏松层能够改善阴极/电解质界面接触性能;该隔层采用射频磁控反应溅射的方法在较低温度下制备,避免了与氧化锆基电解质反应生成铈锆氧化物固溶体。该隔层的使用,有效的提高了电池性能,改善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